繁星深眠

换回了最初的头像,是个正式的告别

【光遇】假如将先祖的发型煮成一碗面

在经历了人世间的一世后,小光的灵魂升华,回到了天空王国。

灵魂中金色的精华被极巨之鸟提取了,记忆却仍然存在,要等下一次轮回为人才会消失。

光之子依靠着光能源存活,不需要进食或休息,可小光还是十分想念在人世间尝到的美食。

上一世,小光转世成了华国子民,华国美食是世界闻名的好吃。

其中,小光最喜欢吃面条。面条有许多种类,光按材料与形状,就分粗面、细面、刀削面等等。

若是按地域特色来分,那就更多了,有炸酱面、竹升面、阳春面、冷面...... 怕是说上一天也说不完。

想着想着,小光就已垂涎三尺。

光之子们私底下经常开玩笑,说霞谷大先祖的发型像蘑菇,又说暮土先祖的像龙骨。如果先祖的发型都是食材,那么会煮出什么样的面条呢?

煮面当然要先熬汤,暮土先祖的发型像龙脊椎骨。骨头形状粗大,要先切成小段。肉骨虽然鲜美,但不能直接下锅,要用云野锦鲤池的清水去除细微的猩味。将水煮沸,再一一把食材放入锅中,等待半小时汤汁呈现出了淡淡的奶白色,肉香四溢。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用简单的烹饪手法,加入过多的调料会掩盖住肉骨本身的味道,撒上几粒粗盐,提取鲜味即可。

熬好底汤就要开始煮面了,无需揉面擀面,雨林先祖的头发就是一根根现成的面条,切下来就行。

面条下锅,煮得入味。小光提起筷子夹了一根,小试一口。鲜香汤汁将渗入进面条的最内层,浓厚的口感糅进面粉的谷香。绵软中不失劲道的口感让小光想起了前世在广场上看到大爷们打的太极功夫,柔中带刚。

火候转小,将浇头所需的食材清洗干净,切好后放入。晨岛先祖的胡子浓密,层层叠叠宛如一颗水灵灵的大白菜。将青菜剥落,颜色淡薄的叶子跌入滚烫的汤汁后变得翠绿,不一会绿叶便泡得漂浮起来,只剩下白色的叶柄清脆。

而云野先祖头上微微晃动的两鬓是木耳;霞谷大先祖头上顶着一朵平菇,切成薄片,扔进锅中。霞谷二先祖造型独特,富有棱角,像是埋藏在雪隐峰的银装下多年,腌制入味的酸笋,为面汤增加了一丝独特的口感。

最后是禁阁先祖,圆圆白白的,像是一颗蛋。鸡蛋壳裂开,在一旁备好的热油锅上中火剪至蛋白尖角微微焦黄卷起,翻面后将黄澄澄的蛋黄烫上几秒。

蛋黄介于熟与不熟之间,是只溏心蛋。做这一切时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完成,否则面条在汤汁中泡发过度,便会口感粘腻,变得软趴趴,像公园大爷昨夜没睡够时打的太极一般。

一切准备就绪,将汤面乘入碗中,便可大开朵颐。不用几分钟,碗中食物便一扫而空。食材之鲜美,乃至于小光好几次差点咬到自己想象中的舌头。汤汁也全部被吞咽下肚,烘得肚子一片暖洋洋。

 “小光,你在想什么呢?怎么对着先祖们的发型流口水?咦惹,样子真傻!”远处传来了小遇的声音,将心陷美梦(美食)的小光拉回现实,乍然回神。

他看着前面正在和一群光之子交谈的先祖们,长叹了一口气。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